衣同澤

不会画画了_(:з」∠)_

乱了吧唧的短打×1

“没用的,它就要死了。”


Timothy第一次遇见Kenneth是在宠物医院。

那天他从高年级同学手里救下来只小奶猫,瘦瘦弱弱的小黑猫趴在他的怀里发抖,被恶意折断的肢体软绵绵的吊在身体一侧,已经连哀嚎都发不出来。

他和那诊所的医生熟识已久,对方接过他手里的小猫崽表情复杂,但还是走进了手术室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术室的门关上,往回走时拐角处闯出来另一个少年,险些撞上他,他皱着眉躲开,就看见对方怀里抱着一只狗,大概几个月的样子,不知道伤到了哪里,把对方裹着他的外套染红了半边,此时正哀哀地叫着。

“你知道医生在哪里吗,求求你,我需要找人帮忙救救它。”对方抓着他的袖子,眼圈红红的像是要哭出来。

Timothy没说话,示意他把狗交给自己。他从对方怀里接过那只狗,随后敲了敲手术室的门,门很快打开,他和探出头的医生说了几句什么,那条狗就也消失在了门里。

Timothy返回来,继续靠着墙等着,想了想又掏了掏口袋,拿出几张有些皱的钱。

应该够了。他这么想到。却感觉自己的袖子又被拽了下。

“谢谢你啊……”是刚刚抱着狗来的那个少年,“我们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了它……我就问了最近的宠物医院……谢谢你帮忙,我是Kenneth,请问你的名字是……?”

“Timothy。”

那少年好像还想再说些什么,手术室的门打开了,将他们的注意力吸引了去。

“狗狗后腿骨折了,注意三餐营养和换药的话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,你可以带它回去了,后续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那医生递给了Kenneth一张名片,随后看向了一边的Timothy。

“进来吧,Timothy。”

他被带到手术台前,那只小猫还躺在上面,闭着眼睛微弱的喘息着。

“带它回去吧,没用的,它就要死了。”

Timothy的瞳孔缩了下,随后恢复了平静。交了钱后找医生借了个纸箱子,将奄奄一息的小猫装在里面离开了医院。

“Timothy!”

他回头,是Kenneth。他的手里也抱着个纸箱子,正在朝自己快步走来。

“嗨,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再遇见你啊!”对方开心的和他打了个招呼,Timothy扬起嘴角笑了笑,“嗯,确实很巧啊。”

“这是你的猫吗?它也没事了吗?”Kenneth看着他怀里的纸箱子,小猫正在里面缩成一团,不规律地喘息着。

“啊……不,它就要死了,医生说它没救了。”

Kenneth有些震惊,随后用难过的眼神看着箱子里的小猫。

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
……


zim坐在医院的走廊里,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,他又抬头瞥了一眼头顶正在闪烁的手术室的灯牌,随后移开了目光。

距离Ginger被砸昏在舞台上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。Marilyn在知道他已经到了医院后就回酒店睡觉了,本来他也跟着回去了的,但还是不放心,跟Pogo打了招呼后他就偷偷溜了出来。

他当时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,对方刚从主唱的话筒架攻击中爬起来,随后一片混乱中又被他无意中投掷的吉他砸到地上再没起来,演出紧急叫停。

zim浑浑噩噩的和其他的乐队成员上了车,twiggy看他状态不对,过来坐在他身边,摸了摸他的背问他还好吗,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“Kenneth……Wilson的家属?”

“我是。”

zim站起来快步走过去。

“手术很成功,病人麻醉效果过了后就会清醒,他除了外伤还有脑震荡症状,清醒后可能会头晕恶心,建议住院观察一段时间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zim跟twiggy打电话说明了情况,twiggy说自己会转告Marilyn,随后twiggy顿了顿,说:“你也别太自责了,我们都知道你不是有意的。”

zim怔了下,轻轻应了声就挂了电话。

他走进病房,Ginger躺在床上闭着眼,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,脸上还残留着刚刚的妆,被血晕成一块块的,看的zim直皱眉。

他找护士要了些医用棉片,拿清水沾湿了开始慢慢擦着对方脸上的污渍。而Ginger只是沉沉的睡着,连眉也不再皱起,好像不会再醒来。

zim放下手上的棉片,静静注视着对方的睡颜。

面试时他没见到鼓手,直到正式加入那天才见到Ginger。他背着琴走进排练室,架子鼓后的人刚好完成了一段节奏练习,抬起头来看着他时两人都怔了怔。

“啊,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再遇见你啊!”

zim看着对方惊喜的表情,和印象里笑容腼腆的少年渐渐重合。

“嗯,确实很巧啊。”

他微笑着跟对方打了招呼。

那天他俩一起在排练室楼顶吃了午饭,坐在楼顶,腿伸出栏杆晃悠着。

“那只狗……现在还好吗?”

“嗯,在我家待了四年,后来死了,医生说是心脏有问题。”

“……真遗憾啊。”zim将自己饭盒里的鸡胸肉叉起来,“你吃这个吗?”

“嗯?你不吃吗?”

“啊,我不吃肉的。”

“难怪,Timothy瘦瘦的,像个女孩子一样。”

zim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“你呢,为什么想着加入乐队了?”

“我小时候就有跟着爸妈一起做这些。其实那次我遇到你,是假期他们带我跟着剧团演出的路上……我会在假期和他们一起,帮帮忙什么的。”

后面他们又聊了什么,这些年怎么样,到过哪些地方,和几个妞交往过,喝了什么酒遇到什么人。

像是要把他们年少时匆匆别离所欠缺的都补回来。

“zim!我们要去巡演了!明天晚上是第一站!Marilyn说的!在欧文广场!”

“你很喜欢巡演?”

“当然,谁不喜欢呢!那么多人!他们喊着我们的名字,都在为我们欢呼啊!”

……

而我把他心心念念的这一切都毁了。

zim看着输液的点滴一滴滴下落,这么想到。


Ginger睁开眼时发现天已经大亮,头上缝了针的伤口一抽一抽的疼,挂了几瓶水的手冰冰冷冷的。他试图去回忆起自己怎么到了这里,却发现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“醒了?”

Ginger把头扭向声音来源。

“zim……?我……我怎么在这里……?发生什么了?Marilyn他们呢……?演出……演出怎么样了?”

“Marilyn他们在酒店,你先别担心演出,好好休息,等好起来再说。”

“可是……巡演……”Ginger说着挣扎着就要从床上坐起来,zim来不及拦,对方就低呼一声重新倒回了床上。

Ginger闭眼皱眉,躺在床上像条搁浅的鱼一样喘息,没挂水的那只手下意识攥着床单,泪水顺着眼角淌下来沾湿了枕套。

“你怎么了?”zim见他这样下意识想去扶他,手堪堪停在半空,随后又收了回去,转身就要往外走。

“别动,我去帮你叫医生。”

Ginger拉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别。就是头晕,没事的。”Ginger睁开眼,眼前影影绰绰的还看不太清,“陪我坐会儿吧。”

“真的没事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zim坐回床边,抬头看了眼点滴,又帮他把速度调慢了点。

“Timothy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你能抱抱我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能吗。”Ginger转向他的方向,黑发青年坐在那,阳光从没拉严实的窗帘透进来,斜斜的错过了他的脸,在墙上投下道光。

他长久地看着那坐在昏暗光线里的黑发青年,对方低着头,他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久到仿佛他们都要消逝在时光里。

Ginger转过头,却被一晃而过的阳光刺激的流下泪来。他闭了闭眼,感觉到床边陷下去了一块。

zim靠过来,将Ginger揽在了怀里。

“……Cara走的时候,也是被我抱着的。”Ginger挪了挪身子,将头靠在了zim的胸口。

“Cara,她的名字。”

“很好听,很适合……她。”zim顿了顿,他嗅到了鼓手颈间的血腥味,“……你不会死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Ginger笑了下,“Marilyn也许会杀了我,不过不是现在。”

“也许是在我杀了他之前?”

Ginger自顾自的说着,却没发现zim一瞬间的失神和沉下去的脸色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